心系河南学子 情连受灾家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力做好河南学子摸查及临时困难补助工作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267

717日以来,河南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遭受特大水灾,灾情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系河南受灾地区学子,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家庭受灾学生共渡难关。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迅速组织深入开展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工作,开展关心慰问工作,迅速启动家庭受灾学子临时困难专项救助工作。

    截至目前,学院辅导员已经对全院河南籍的43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与学生进行点对点沟通,逐一了解详细情况。了解到3名学生遭受了水淹房屋和农田等不同程度的灾害,举家寄宿在外,学院学工办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网络,密切关注洪灾地区学生情况。

为了帮助家庭受灾学生渡过难关,保障学生安心学习生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自掏腰包,成立支部“临时补助金”,并第一时间给三位学生每人发放了300元的临时困慰问金。

接下来,学院还将持续发力,全力调动院内资源给予必要的救助和帮扶,积极做好受灾地区学生思想和心理工作,做好跟进和回访工作,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情感关怀,勉励遭遇灾情的数信学子坚定信心、振作精神,积极投入到未来的学生和生活中。(文/樊琬   /张国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