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赋能党建与公益 实践促文化传承与发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桔灯创“益”公益设计服务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380

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桔灯创“益”公益设计服务中心的10名同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通过设计赋能党建与公益,同时与我院绑金梅朵少数民族公益合作,设计了一系列文创产品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桔灯创“益”以红船精神、五四精神等红色精神为主题,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设计出一系列党建文创产品,他们均以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建设等能充分体现党建文化内涵的元素展开设计,包括书签、信封、手机壳、便利贴、海报等,以此传达了青年对党的拥护和爱戴。团队成员希望用设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文创让党建宣传“活起来”。

此外,团队联合绑金梅朵团队在家乡开展的环保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以此为契机,走近西部乡村,深入调查西部乡土文化、记录西部人文风景。桔灯创益团队设计人员结合绑金梅朵团队实践所得,提取少数民族特色元素,设计系列文创产品。通过对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宣传,团队希望将西部乡土文化带入城市视野,促进西藏民族地区乡村文化的振兴与传承。此外,团队还通过微信、抖音等多个平台,对设计的文创产品进行了宣传和售卖,以此提高公益团队造血能力。(文/樊琬  姜敏茜   /乔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