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迈皋桥初级中学(二十九中学分校)开展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291

1011日下午,我校与迈皋桥初级中学(二十九中学分校)开展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交流活动。我校教育学评估中心主任范莉莉,语言学院院长王东、副院长徐琴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居晓和刁春好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皓洁,及2018级部分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迈皋桥初级中学校长梁晓燕、学校党支部书记邹德成、副校长杨连红、戴守慧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迈皋桥初级中学副校长杨连红主持。



活动上,校长梁晓燕介绍了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的学校发展情况。迈皋桥中学利用短短3年时间发展到现在的“千人校”规模,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梁校长说明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并引荐了学校培育的优秀骨干教师。梁校长阐述了校园文化和课程改革理念。这些充分迈皋桥中学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承担好指导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

我校教育学评估中心主任范莉莉感谢迈皋桥中学接纳师范生实习,同时对实习生能够在这么强的师资、这么美的环境中实习感到荣幸,并希望两校保持长期合作合作。语言学院王东院长与数信院张居晓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实习安排和实习要求。要求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多学习,多实践;要勤于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迈皋桥初级中学杨娜主任介绍了实习指导教师团队情况。李连忠主任强调了实习期间相关管理规定、防疫要求。邹德成书记对实习生提出了上下班时间、言行、着装、行为等纪律要求,指导了实习生尽快进入教师角色方法,希望实习生们多向师傅请教,做到为人师表。



通过本次活动,为我校实习生在迈皋桥中学开展实习工作奠定基础。两校将在教育实习、科学研究和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迈皋桥中学也将成为我校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的典范。(张居晓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