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实习学校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387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帮助解决学生实习期间遇到的困难,121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教务处副处长葛修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胡作进,副院长张居晓,教师张胜伟来到南京市伯乐中学进行走访。伯乐中学副校长王娟,教务处处长徐伟亮全程参加走访。



在活动伊始,伯乐中学副校长王娟围绕未来教育发展大方向、融合教育在普校的开展与伯乐中学的历史进行了交流;随后,华校长一行人前往实习学生的课堂进行听课,并在课后开展了实习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伯乐中学教务处处长徐伟亮主持。在会上,实习学生姜敏茜和朱丹妮分别就实习阶段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开展发表了心得体会。华校长代表学校对伯乐中学能够向我校提供之一优秀的实习平台表达感谢,并希望实习学生能够好好学习,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同时,华校长表示伯乐中学育人环境优越,其中凝聚着领导老师的心血,希望能够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随后,伯乐中学副校长王娟介绍了伯乐中学的教育理念“基点求平等,高处谋自由”,并进一步阐述,她表示主观意愿决定了教师们发展的高度,希望实习学生们能继续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此外,王校长也就后期融合教育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希望。



座谈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们与实习学生展开了进一步谈话,通过实习学生讲述实习状况、经验心得,进一步了解了实习学生教育教学现状。我校教务处处长葛修娟针对大家实习阶段的困惑和思考提出了表扬,并表示有思考的教师一定能在未来成为一名好教师。



最后,华校长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实习学生在教育教学中做到有爱心、有思考,并做到持续改进。相信通过践行这三点要求,实习学生能够在最后的实习阶段更进一步,积累更多教学经验。(文/张胜伟 姜敏茜  /姜敏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