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走访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红山分校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293

12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居晓,实习带队老师王乃和一行走访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红山分校,看望学院2018级实习生。



期间,副院长张居晓、王乃和老师和南京市第十三中指导老师们共同聆听了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实习生的汇报课,并进行了评课。再评课环节,副院长张居晓指出,上课前一定要备课,备课不仅仅“备”内容,也要“备”教材和学生,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也不例外。他强调,上完课要反思,不断改进、精益求精;信息技术是实践性强的课程,让学生去动手、去实践,在实践中把握真知,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把握好课堂节奏,使课堂气氛活跃并使学生能够有兴趣参与。他要求,课堂教学要融入课程思政,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



随后,副院长张居晓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互相交流实习经验、问题和体会。张院长针对实习生们的疑惑给予解答和建议。他要求大家要认真踏实的实习,遵守实习学校的相关规定,坚决杜绝最后阶段的懒散现象,要继续做好试讲、备课、反思环节,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锻炼教学能力,努力提升自身教学素质和个人教学魅力。(文/王乃和 毛小迪 图/毛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