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1668

为推进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1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601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各系主任、副教授及以上和博士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胡作进主持。



会上,针对二级师范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等内容,各系主任针对本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做出了具体的规划。与会教师就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对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计,实习基地建设,就业出口方向和专业指导等诸多方面的有效建议。



    院长胡作进提出要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一流课程为目标,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以创建一流的教学团队为中心,夯实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二是以创建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为核心,奠定学院的整体的科研基础,逐渐实现有特色有影响,创造有标志性的科研成果。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到专业教学团队的建立,胡院长为全体教师提出了“五个要、六个定、七个一”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旨在全面总结和梳理我院专业和课程建设,总结经验,做好一流专业建设的方向和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专业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李唐萌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