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131

3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之申请书与课程目标解读”的师范认证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齐鲁师范学院省级学前教育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王玉华教授主讲,教育技术学专业系主任刘艳菊教授主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围绕“师范认证常用术语”、“申请书撰写”以及“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与实践”几个命题,从师范认证的意义、认证流程、认证逻辑、认证理念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地解读。 王教授指出,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需聚焦主线(反向设计)和底线(正向施工),以产出为导向,形成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三个层次的精准定位,并就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论证。申请书撰写方面,王教授针对申请书撰写的新旧要求展开了细致地对比分析,为后期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提供了专业且前沿的方向指导。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与实践方面,王教授从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的整体表述、说明评价所采用数据的合理性、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案例以及课程目标达成的改进几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地进行论证。之后,王教授还与教师们围绕师范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答疑。



学院副院长张居晓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本次讲座对于师范认证工作的实际指导作用,进一步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师范认证工作。(文/戴玥、图/刘艳菊 编辑/凌小艳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