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数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落笔留墨 文韵传承”师范生汉字书写竞赛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832

    为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书写文化,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428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落笔留墨 文韵传承师范生汉字书写竞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金诚立和徐祥两位老师分别作为钢笔字和粉笔字的主讲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赛前培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培训和比赛。


赛前培训中,金诚立老师和徐祥老师结合自身所学,以经典诗歌为例,为同学示范讲解汉字书写方法,并结合钢笔字、粉笔字书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培训所学,布局谋篇、认真书写,通过撰写中国古代诗词、经典红色诗歌等,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歌颂红色光荣历程。


翰墨移情,书香育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示了师范生扎实的汉字书写功底。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三笔字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传统书法艺术的浓厚兴趣,也促进了同学们专业素养的不断提高,达到了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的目的。(/陈玲珑  樊琬 图/景乙康  编辑/樊琬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