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毕业生系列讲座(七)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470

为进一步提高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能力,提高学生论文撰写质量,914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别邀请常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袁宝华老师,面向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毕业生,开展了《应用型本科专业毕业论文撰写方法与策略》线上讲座。



会议伊始,袁宝华教授根据多年论文撰写和指导经验,向大家阐述了论文的意义、内容、形式和特点。他强调,撰写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和考核本科生专业素养的重要环节。

随后,袁教授通过不同类型的论文,深刻分析了论文的写作框架,分别从研究背景、理论方法以及实验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论文撰写要运用已有的专业基础知识独立进行科学研究活动分析,解决理论或实际问题。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充实丰富,为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的论文写作指名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使同学们对论文撰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文/秦朵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