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首场“精磨课促评估”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415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教师教学规范,严明课堂教学纪律,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全体教师更加重视课堂教学, 以饱满的教学风貌和热情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根据学校要求,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精磨课促评估”活动。

首先,学院成立工作小组,胡作进院长对磨课活动进行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其次,学院根据本学期所授课程特点,分成大数据技术、教育技术学、计算机、数学和公共课等六个组别开展磨课。105日下午各组开展了首场“精磨课促评估”活动。

老师们都提前准备好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等材料,按照课堂45分钟现场展示课程导入、传授新知等教学环节,完整呈现出课堂教学面貌。每位老师现场授课结束后,由各组评委对其授课内容和环节给予细致的点评,同时根据课程特点提出建议。尤其是重视课堂教学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解教学难点,发挥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加强价值塑造与知识传授深度融合。



各组还进一步研讨,直击问题。针对个别老师在教学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传授经验,帮助老师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充实教学内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次磨课活动为教师的展示、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使年轻教师得到充分的锻炼。 1012日还将开展第二场的“精磨课促评估”活动,确保磨课活动“人人都参与、堂堂课过关”,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教学氛围,促进了教师的成长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文/程晨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