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专业前沿技术学术讲座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502

2022920日上午,数信院邀请江苏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郝同杰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师生开展主题为“大数据前沿技术及应用”的讲座。



郝同杰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历史,通过介绍大数据的4V特征让同学们对大数据产生的各方面价值有了全面的了解。然后郝老师结合大数据技术在交通、农业、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带同学们深入的感受大数据技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同时了解这些应用底层使用了哪些技术。通过这些应用实例,同学们知道了课堂上学习的知识确实可以在实际的工作中能够得到应用。此外,郝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来可以对应哪些工作岗位及职业上升空间,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

讲座结束后郝同杰老师和同学们就大数据技术、就业前景、所学专业在行业定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收获很多,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随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文、图/杨君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