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我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97

11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巧仙教授到我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科研处处长陈蓓琴、副处长李永康、副处长蔡翮飞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重点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学院系主任以及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与了调研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居晓汇报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自2021年以来取得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成果,重点汇报了“十四五”省级重点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及目标完成情况,分析了现有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并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梳理了我院拟报硕士点对标情况,明确了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

副校长许巧仙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她深入了解了老师们当前科研工作的软硬件需求及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关于改善科研环境、建设科研团队、合理认定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科研处的同志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科研政策的疑问,给出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并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科研政策的导向及对老师们科研工作的帮扶政策。

最后,张居晓副院长感谢校领导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的帮助和建议。学院将按照新的科研政策为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做好政策的细化落实,争取多出科研成果,进一步加强学院的重点学科建设,并为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做好积极准备。(文/相林  /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