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87

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科建设是高校学术地位、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的体现。为了提高数学类专业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综合协调发展, 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多层次多样化数学人才的需求,20221113日,我院数学系召开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马军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远志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副院长唐军教授,江苏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徐德同教授,江苏省盐城中学副校长徐文以及一线数学教师郑书华和祁杰老师。研讨会由刘勇教授主持,数学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刘勇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接着参会人员针对数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人才培养为目标, 加强专业素质与应用能力培养;要强化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及时修订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依托学科优势, 要不断推进课程建设, 加强教师队伍与教学团队建设;要结合学科优势,依托项目, 加强研究性学习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本次研讨会为数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师队伍与教学团队建设、研究性学习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作出有益的探索, 将会促进了我校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文、图/刘勇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