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数学学科教学论讲座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712

数学学科教学论是关于数学教育基本理论与实践的概述,为帮助数学专业学生获得有关数学教育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教资通过率,112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数学学科教学论讲座。邀请了盐城师范学院戴风明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徐教授、灌云县实验中学高级教师崔群老师,讲座由刘勇教授主持,王翔宇老师及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崔群老师以“素养导向下的初中数学实验思与行”展开论述。他提出数字实验是科学之父,着重强调了数字实验的重要性,即让学生认识某个结论,加深对某个结论的印象。

戴风明教授围绕“追求自然而然的数学教学”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着重强调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并通过小影片讲解说明,教师在备课时应充分理解教材才能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学生。

张徐教授围绕“数学建模与人才培养” 的角度阐述了研究性学习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之间的关系。

本次讲座,专家们结合自身的专业教育知识,从丰富教育经验出发,解答了当前学生可能出现的困惑;促进了同学们实践能力的提升;有助于大家进行科学规划、有效学习,使大家在教资考试中有所准备,提高通过率。(图文/刘勇 党玉玺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