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 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巡学旁听会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1

113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系主任、各分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校巡学旁听组组长朱正东一行三人对学习活动进行了全程旁听和指导。

会议伊始,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强调,高校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必须下大力气,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创新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王兵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中“立柱强基方致远”的部分,强调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在交流发言阶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明确自己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好扎实政治理论基础,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学院副院长孙计领表示,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做一名高校的一线教科研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二是要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要结合校情校史,从学校发展出发,立足岗位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立平表示,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师,将继续坚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IT、大数据等主战场、面向普特大学生教育需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实践,坚决打赢特殊教育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服务国家创新创造的时代担当。

党总支书记李贵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强国建设的基础是教育,教育发展的关键在教师。为了夯实这个基础,须做到: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意识。凝心聚力办出优质的教育。二要忠于岗位职责,勇担历史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注重工作落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出让党满意、让人民放心的教育。

学习活动最后,学校巡学旁听组组长朱正东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效和亮点,同时,就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先导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二要持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唱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三要结合学院实际,发挥学院优势,与学校整体发展目标同向同行,力争在教育、科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文/樊 琬 图/樊 琬  戴 玥 编辑/樊 琬  审核/李贵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