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工作顺利进行,帮助毕业生熟悉毕业流程,了解就业形势,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1226日和12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党总支副书记丁雯、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杜文、教师王翔宇出席本次会议,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樊琬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丁雯首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简单的总结,通过就业数据的分析,让学们认清当前就业的形势。她强调,同学们要认识到自身的真正需求和定位,积极寻找就业岗位,找到适合自己的择业方向与目标。同时,勉励大家在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中要克服消极焦虑和胆怯盲目,认清就业形势,转变观念思路,把握机遇机会;鼓励毕业生积极配合、跟紧节奏,早谋划、早安排、早着手、早行动,重视就业选择,顺利走向人生新阶段。

学工班主任、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樊琬以卷又卷不动、躺也躺不平为主题,结合工作经验,围绕国内外形势、就业观念、就业现实和就业准备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其次,她通过案例分享了关于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信息完整、有针对性、真实优美和简洁专业。她表示,会全力配合各位毕业生完成各项毕业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大家的求职之路提供有力的支持。

党总支书记李贵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改变观念、抓住就业机会。就业的出路是多选项,既可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又可进一步提升学历,增强就业竞争力,还可把握住新时代经济脉搏,在政策扶持下进行自主创新创业,开创个人事业之路。在择业和就业过程中,希望毕业生们能过稳定关、竞争关、适应关、挫折关、吃苦关,成就出彩人生。

此次就业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我院2024届毕业生更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把握就业机会,为推动我院毕业生更精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文/樊 琬   /李博艺  孙 琎   编辑/樊 琬  审核/丁 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