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为帮助毕业生尽快树立就业意识,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对毕业生就业实现精准帮扶,122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智慧教室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讲特别邀请了生涯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专家郭建勇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和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讲座由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樊琬老师主持。

讲座中,郭老师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和同学们分析了当下我校学生择业和就业的特点,重点分析了一些同学慢就业、缓就业、难就业的原因。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探索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所在,思考自己与未来职业的适配度,寻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最后,郭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应对当下“卷”的就业形势:一是依托专业和自己兴趣,进一步加强职业探索,明确自己的优势职业领域;二是着眼未来,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就业能力;三是继续躬耕实践,探索自我,在实际工作中寻找出属于自己的就业赛道。详细指出面试的技巧与注意事项。郭老师表示,他会和学院一起,针对目前就业存在困难的毕业生提供了一对一的指导与帮扶。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子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讲座在进一步提升学生求职综合素质的同时,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面向2024届毕业生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有效促进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文/樊 琬   /胡丹妮   编辑/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