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度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5

为了推进落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办学活力”,2月2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线上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李贵希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王兵院长领学了“2024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丁雯、陈仲珊、孙计领分别领学了学校有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办学活力文件,并作了相应的解读。

李贵希书记表示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二级学院作为高等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办学活力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因此,如何激活二级学院的办学活力,提升其在高等教育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作了深度剖析,分析了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内涵与意义、办学活力不足原因及激活办学活力举措。相信我院2024年通过明确学院定位、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以及营造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等措施的实践与探索,将有效激发和提升我院办学活力,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兵院长就我院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认为2024年我院主要从四点激活办学活力,一是重视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紧紧围绕促进特殊教育及残疾人事业发展来进行;二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氛围,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水平学科负责人或科研团队,同时加大青年博士引进力度;四是扩大合作交流,包括但不限于院院合作、校校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及国际合作,开阔办学视野。

孙计领副院长表示学科专业是高等教育体系的支柱高质量的学科专业体系是高校竞争力的重要依托我院“数学”学科在科学研究上逐渐形成优势、在发展方向上开始彰显特色,紧紧地围绕着特殊教育及残疾人事业管理与服务开展基础应用研究,增设残障统计学科方向。

最后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2024年学院就“激活办学活力”思路已形成了初步措施和方向。(文、图/凌小艳 编辑/凌小艳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