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数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2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保障校园生活安全与健康,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各班开展“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思想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各班班主任从学习和生活等多方面入手,紧密围绕学情考情、学风建设、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让同学们站在新起点,确定新目标,引导同学们以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在学情考情和学风建设方面,各班班主任与同学们共同就班级过去一学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工作做出总结;嘱咐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专心学习,尽快从假期的生活状态聚焦到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上,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业规划,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安全教育和宿舍管理方面,各班班主任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嘱咐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预防春季流行性感冒和传染疾病;不晚归,不吸烟,不酗酒,营造健康良好的宿舍生活学习环境。

   面向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提醒同学们结合目标做规划,抢抓春招关键期,重视自身能力的培养,在立足能力的基础上,早日顺利实现就业。

凝心聚力开新局,笃行不怠谱新篇。本次“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思想教育主题班会为全院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继续聚焦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内容,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能力,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活办学活力”两大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落细,推动我院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文/陆明宇  樊琬   /各班级  编辑/樊琬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