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绘春分,共享花色”

——“小信鸽”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4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时刻,为感受享受春天的气息,舒缓学习压力。32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文体部在栖霞校区林荫道和江宁校区小花园同时举办约绘春分,共享花色“小信鸽”心理健康活动。活动现场的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携春分暖意,绽多彩之花。活动现场,同学们拿起彩色画笔在特制的KT板上用色彩描绘出心中的春天,有的画出了繁花似锦的春日景象,有的则通过细腻的笔触展现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春天的陌上花开,绿意渐浓,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春分节气蕴含的生存智慧和生命哲学的了解,感受着古人对自然时间的精准把握。

除了绘画活动,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花尚往来”——背诵含“花、春、荣”的诗句和“欣欣向荣”——与KT板合影留念两个项目。同学们或独自一人,或三五成群,用相机记录下美丽瞬间。这些照片不仅定格了同学们的笑脸,也留下了他们对这个春天的美好回忆。活动寓教于乐,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有趣的活动中,兼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了解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分气温暖如茶,花香四溢乐无涯。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有更多的机会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舒缓身心压力,激发内在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减少焦虑,传递正能量,积极改善情绪状态,以更好的状态实现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文/赵施彤 曾依婷 丁力  /高艺桐 王怡茹  编辑/丁力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