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互联网+”大赛的基本流程,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329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国家创新创业导师任团伟作为主讲人,学院各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参会。

讲座中,任团伟老师首先根据自身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丰富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项目的总体情况;同时,他还提出关注四个面相,热爱科学,崇尚创新;要关注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和前瞻谋划未来产业,并给予了同学们实用性的建议。任团伟老师从赛道类型、参赛地区、重要时间节点对“互联网+”大赛进行讲解,他着重讲述中国大陆参赛项目和国际参赛项目的不同及其各自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最后,任团伟从如何备战、项目来源、指导教师、团队组建和评审材料五个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互联网+”大赛的结构,并结合自己参与竞赛的经验,通过列举生动形象的实例,对竞赛中的注意事项给出经验性的说明和建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结合信息学科特点,积极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推进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此次讲座将有效提升学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能力和水平,吸引和推动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工作,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氛围。

(文/樊琬  /曾依婷  编辑/樊琬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