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和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青年志愿者、桔灯创“益”公益设计服务中心、校星语孤独症康复协会、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南京柯菲公益基金会在校林荫道联合举办了“青心向党——帮助星星的孩子,我是月捐人”活动。

本次活动由公益画展、公益小游戏、公益募捐三部分组成。孤独症公益画展和公益游戏旨在普及孤独症先关知识,从绘画作品中感受“星星的孩子”眼里的世界;公益募捐摒弃了传统的捐款,通过“以买代捐”的形式筹集资金,捐款人捐赠资金的同时将会得到一份等价的物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益募捐售出的物品有一部分来自我院桔灯创“益”公益设计服务中心利用孤独症儿童绘画作品独家设计的产品。

 

 2天的活动吸引了全校185名师生参与,6小时内募集公益善款1千多元,募捐所得全部钱款将会用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孤独症康复项目。

 

学院青年志愿者负责人金晓雯表示:“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年的力量。以这样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青年志愿者,这是我们的担当和使命。我们将继续用专业和责任,为社会弱势群体带来关爱和帮助”。(文/樊琬  /沈佳伟  李思帆)

下载专区